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时空 >> 正文

第一届“一封家书”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姚凤灵 王梦媛 [发表时间]:2019-12-12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赵若冰 李嘉乐 陈倩玉)为传承和发扬好华夏家书文化,12月12日,文学院远方文学社与演讲朗诵协会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第一届“一封家书”朗诵比赛。教育科学学院教研室主任焦荣华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文学院学生会代表和400余名学子共同观看比赛。

舞蹈《千里邀月》拉开活动序幕。十二位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展演。《赵云霄写给女儿的一封信》再现了革命先烈赵云霄英勇赴义前与女儿离别时的痛彻心扉和对女儿的谆谆教诲,令在场观众潸然泪下。《小布谷,愿你慢慢长大》字里行间传达出一个母亲希望女儿健康快乐长大的朴素愿望。《一封家书的旅程》向观众传递一封家书背后一件感人至深的故事。《淡淡生活,醇醇父爱》表达出父亲对女儿细腻深沉的爱。参赛选手或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婉转低吟,精彩的朗诵赢得在场观众阵阵喝彩。节目《还乡最爱是乡音》、乐器表演《告白之夜》、舞蹈表演《一梦辉煌》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焦荣华及学生代表为获奖选手颁奖。比赛在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此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旨在加深学子们对家书的理解与感悟,弘扬当代优良的家风和崇高的革命精神,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