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团时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豫南明珠环境保护协会“提升环保技能,共建绿色校园”环保技能大赛暨20周年庆典成功举办

发布者:侯雨慧 武丽娟 邓晨宁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本网讯 曹栋 闫硕 杨典京)12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豫南明珠环境保护协会“提升环境技能,共建绿色校园”环保技能大赛暨20周年庆典在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社团负责人及数百名学子共同参加活动。

比赛在街舞社炫酷的街舞表演中拉开序幕。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八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八组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他们围绕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环保公益等方面内容,通过个人演讲与PPT展示,向观众们传达环保理念。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素质、综合表现四个方面对选手进行评分。葛梦想、韩一嘉以“宿舍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从垃圾类型、回收现状、回收方案和未来方向四方面对宿舍垃圾问题进行具体分析,内容新颖、语言生动、条理清晰,获得评委一致好评。邓子兵、胡延芳和李梦茹从“疫情之下的医疗垃圾该何去何从”出发,运用视频的形式向学子们展示疫情之下医疗废物的分类处理方法,并以口罩为例,现场演示处理废旧口罩的正确方法,令人耳目一新。经过激烈角逐,该院葛梦想、韩一嘉荣获一等奖。比赛期间穿插的小品表演和抽奖互动环节极大地调动观众的积极性,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大赛旨在庆祝该院豫南明珠环境保护协会成立20周年,有利于增强学子环境保护意识,激励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积极投身环保活动,同时为日后创造良好校园环境贡献力量,让环保志愿服务成为校园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