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别山青年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发布者:汪晶晶 [发表时间]:2019-11-17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10 月 22 日至10 月 26 日,教育部专家组正式进校开展审核评估,重点对学校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以及学校自选特色项目进行全面审核。

10月10日,我校在理科楼报告厅召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动员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文臣、刘彦明,校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齐城、陈登报、余本海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书记、主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副主任)、副书记、教学秘书,评估办、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以及专家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俊主持。

在动员会中,郜火星就进一步加强学风教风建设、文化氛围营造和宣传工作进行部署,陈登报就进一步做好校园环境建设和后勤保障工作进行部署。王文臣根据专家进校考察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分析和强调。李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指出,要有效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我校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

10月17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校风建设动员会在理科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齐城出席会议。

郜火星在会议讲话中强调指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与每个师生员工都有密切关系学生工作部(处)长岳宗德就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进行了安排。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就进一步优化校园环境建设进行了部署。

10月23日,我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中核评估专家见面会,学校中层正职干部,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学校教学督导组成员,审核评估专家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宋争辉致欢迎辞,并郑重表态,要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虚心接受检验,全力支持和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整改,确保本次审核评估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李向农简要介绍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目的、意义、基本程序和方式方法。李俊以“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全面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为题,作了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补充报告

10月26日,我校在艺术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李向农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体情况专家组成员突出问题导向,提出了明确的改进方向和中肯的意见建议。李俊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指出专家组夜以继日、不辞劳苦,紧紧围绕审核评估“五个度”达成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体检”。刁玉华代表河南省教育厅发表讲话,对审核评估专家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表示谢意和敬意,对我校办学特色、办学成绩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并结合审核评估工作对我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宋争辉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致答谢词,他指出,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开放的新要求,不断加大学校改革开放力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四个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朝着建设更加开放、充满活力、勇于创新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奋勇前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时代的“师院答卷”。

考察期间,专家组深度访谈了10位校领导,走访了45个职能部门,访谈53人次,走访了23个教学单位,召开了11次不同类型教师、学生座谈会,交流访谈272人次,听课(看课)68门次,抽查了25门课程共1740份试卷,调阅了20个专业的,834份毕业论文(设计),考察了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体育场共62人次,走访校外实习基地、用人单位4个。此外,专家组还集中考察了学校美术与设计学院展厅、谭山众创空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校史馆、茶学实践基地、图书馆、学生餐厅和学生宿舍等主要的教学基础设施和教学场所,对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察与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