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别山青年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为第34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者:汪晶晶 [发表时间]:2019-11-17 [来源]:信阳师范学院团委 [浏览次数]: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为第34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作辅导报告

10月16日下午,第34期学生干部培训班在理科楼报告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出席并作了题为“以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引奋力谱写大学生成长成才新篇章”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各社团社长、团支书,2018级班级团支书和其他学生组织骨干成员代表等500余人共同聆听了报告。

校团委书记王建旭就培训班的举办目的、学习方式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做了说明和安排部署。

郜火星指出学生干部培训班是我校培养学生干部的重要阵地,是我校德育“五个一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政治立场、锤炼高尚品行、提升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辅导报告围绕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形成依据和以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大学生成长成才新篇章三个方面展开。郜火星指出,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要充分理解7个明确,即明确青年工作的战略地位、明确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明确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明确青年一代健康成长的正确道路、明确青年工作的路径方法、明确共青团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明确加强党对青年工作的领导。这 7 个方面相互联系,构成一个逻辑严密的整体,把我们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郜火星强调,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的形成建立在科学理论与深厚实践基础之上。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继承和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产物。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共青团工作的崭新实践,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形成提供了深厚的土壤。三是习近平总书记自身深厚的社会实践和丰富的人生阅历为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提供了基础。郜火星要求广大青年学生要以习近平青年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成长成才新篇章。一是要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提高道德修养,既要明大德,又要守功德,还要严师德。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既要读有字之书,也要读无字之书,既要培养专业精神,又要提升专业技能。四是要热心学生工作,当好学生干部。学生干部要端正当干部动机、明确职责、主动发挥作用、树立好学习和工作关系、掌握科学方法。

报告深入浅出、层层递进,谆谆教诲、引人入胜,殷殷嘱托、语重心长,让学生干部获益匪浅、深受鼓舞。学员纷纷表示要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我校建设成高水平师范大学、中原更加出彩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不断谱写新篇章。

据悉,10月至11月校团委将相继邀请多位专家为学生干部开设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学生干部的榜样引领示范作用。